美国刑事鉴识学院以神探李昌钰命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美国刑事科学鉴识权威学府康乃狄克州纽海文大学,一日隆重举行“李昌钰刑法及刑事鉴识学院”(Henry C. Lee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 and Forensic Sciences)命名仪式,以表彰在该校任教逾30年、一手建立刑鉴学科的“神探”李昌钰杰出成就。

  纽海文大学因刑鉴科学闻名全美,李昌钰则是该校刑鉴招牌。李昌钰在政要学界贵宾云集、逾五百人的爆满会场致词时,也不保留的点出32年前他刚进纽海文大学所受的歧视。他说,当年自纽约大学获博士学位后,放弃柏克莱加大、密西根大学等名校,选择到纽海文大学教书,试教后,教授及学生共同评选他的成绩,结果学生票选他为第一名,教授却评他为第二,事后参加评选的教授向他透露,评他第二,是担心他的破英语及黄面孔,可见当时连学界都有“玻璃天花板(意指无形的阻碍)”,李昌钰说到这里,全场一片沈默。

  但李昌钰随即自我调侃说,40年前他来美,身上只带了50美元,不会说英语,现在钱是多了些,但英语还是破。语毕全场爆笑,为他的

幽默、以专业服人报以热烈掌声。

  李昌钰在康州曾任警政厅长,是华裔在美最高阶警方系统首长。他对记者笑说,许多康州朋友要他出马竞选公职,保证当选,他婉拒了,因为太太宋妙娟警告他,若去当政客,马上

离婚。但李昌钰过去30年教出的学生,现在不少身居警、政要职,一日出席为李庆贺的康州众院议长亚曼即是其一,美国各级政府执法及刑事鉴识任要者,许多出自纽海文大学,也都是李昌钰的学生。

  李昌钰最后致词表示,以他的名字命名学院,就像是他的一个新生儿,但生儿易,养儿难,这是他事先不愿用他名字的主因,但他认知教育的关键性,是国家发展的根本,因此在校方坚持下,最后接下命名荣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