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称股市波动并不反映美中经济基本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1:4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日电 (记者刘洪)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2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股市总会有波动,而最近股市的波动并没有反映出美国和中国经济基本面的情况。

  保尔森当天在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尽管美国制造业和房地产市场表现不佳,但从就业和出口等方面来看,美国经济仍保持着强劲增长。

  当被问及“本周股市下跌是否预示着更大的波动和美国经济运行风险”时,保尔森回答,以他对股市的多年观察,只要有股市,就肯定会有波动,股市并不必然反映一个国家经济的基本面。

  他说,这个道理也适用于中国,中国股市最近的下跌也不反映中国的整体经济状况,

中国经济仍在继续增长。

  由于投资者担心经济前景以及市场风险,纽约股市2日继续走低,道琼斯30种工业

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超过百点。

  在此之前,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2月27日出现了“9·11”以来最大跌幅。保尔森和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随后表示,美国经济仍保持着强劲增长。格林斯潘日前也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在今年年底前滑入衰退的可能性有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