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位委员共促廉租房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3:17 北京晚报

  记者了解到,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收到委员提案5158件,经审查立案的4999件,目前这些提案已基本办复。

  157位委员共促廉租房制度

  十届全国政协先后有157位委员提出了40多件关于廉租房的提案。去年政协大会结束当天,建设部部长就找有关政协委员讨论这个问题,并进行了一系列的协商座谈,广泛听取并采纳了政协委员的建议。最终建设部提出今年将在所有市县建立廉租房制度。

  委员算账推进农村低保

  据介绍,去年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通过调查研究认为,在全国建立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时机已经成熟。委员们算了一笔账,目前全国农村有2000多万贫困人口,按照2005年低保试点地区的人均300元标准计算,财政每年支出60多亿即可在广大农村建立低保制度。这个建议提到国务院及政府有关部门的时候得到重视和采纳,去年11月民政部决定把全国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建设由试点阶段推向全面推进阶段,中央财政将对困难地区给予适当补助。

  春运票价为百姓省下3亿元

  据介绍,从2004年,政协委员们就开始对铁路春运客票价格浮动政策“开炮”,先后有197位委员提出了47件提案,反映了他们收集到的关于对铁路春运客票价格浮动政策实施效果的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委员与

铁道部等部门多次进行讨论,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新出台的票价政策给老百姓带来了更多的实惠。经过初步统计,车票不涨价等于给消费者省下了3亿元,特别惠及了大批进城务工的农民。 本报记者孙颖X13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