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正纪念堂恐遭更名 蒋孝严不排除街头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台湾当局拟将“中正纪念堂”改名并拆除围墙,蒋家后人、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蒋孝严今天(3日)表示,已接获不少民众陈情,要求要有所行动,“一个月内一定会有具体行动,不排除走上街头”。

  据“中央社”报道,蒋孝严上午接受访问时重申,“中正纪念堂”管理处是依“法令”存在的,要改名必须先“修法”,“不能任由政府无法无天、胡作非为”,而且民意反对拆除“中正纪念堂”围墙,最近一星期,他的办公室每天都接受民众电话,要求他有所行动。

  蒋孝严说,目前他已在研究用什么方式带领民众表达不满,不少“立委”也表达参与意愿。

  台北县“立委”洪秀柱则说,台湾最威权的象征就是日占时期的总督府,即目前的“总统府”。“日本人杀了多少台湾人啊”,她建议,不如将“总统府”改成“民主纪念堂”,或者拆除官邸围墙,营造更亲民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