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苏志和建议收社保税救助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消息 记者王雷、陈晓鸿、李宜航、张军、夏杨、尹安学报道:据调查资料显示,目前中国农村绝对贫困人口约3000万,城镇失业下岗者中的贫困人口约3000万,加上残疾人、受灾人口等其他生活困难者,需要社会救助的人口接近13亿总人口的10%!

  全国人大代表苏志和认为,社会救助投入不足、为富不仁、贫困地区财政能力弱导致“钱多多补、钱少少补、无钱不补”,使许多贫困家庭得不到及时救助,陷入贫困的恶性循环。

  针对目前状况,苏志和提出他的想法:关键还是要加大社会救助的份额。其中之一是使救助资金的筹集制度化,他说:“政府可以适当征收社会保障税,以法律手段强制筹资,使企业和个人(尤其是高收入者)应承担的义务用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