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泽:无锡要更加重视发展成本和环境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5:17 新华网

  3月3日14时30分,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作客新华网,就以人为本,富民优先,更好更快建设和谐宜人新无锡与网民在线交流。连续三年参加全国“两会”都首先作客新华网的杨卫泽说,无锡要更加重视发展的成本和环境的代价。

  网友:无锡地处苏南,是一个美丽富绕的地方,有着许多得天独厚的优势,我很想知道在您心里的那本帐中无锡的优势在哪里?您想如何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来呢?都已经采取哪些措施?还将采取哪些措施?无锡发展过程中最突出的问题是什么?在您心中最亟待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杨卫泽:无锡是全国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也是全国单位土地工业产出最高的城市之一,同时无锡也是环境压力最大的城市之一,尤其我们是太湖周边地区唯一一个依太湖而建的城市,所以对保护太湖的压力和任务最重的。

  这种事情就决定着我们必须非常重视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非常重视保护合理利用和节约使用我们宝贵的自然资源,特别是土地资源。我们的发展必须要走一条集约的发展道路,必须要走一条创新的发展道路,而不是简单的一种要素投入,是全要素生产力的提高。也就是说,主要依靠人力资源和科技进步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不仅仅是要重视经济增长,更主要的是要重视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要重视结构的优化、产业的升级,要更加重视发展的成本和环境的代价,真正走一条科学发展的道路。所以我们要把我们从一个简单的工业城市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先进的制造技术中心城市,要使得无锡成为不仅仅是工商业的城市,而且要成为一个赋于实际创新的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