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认真搞好专题调研和专题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5:1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3日讯 前方记者组报道:今天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受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贾庆林说,专题调研是人民政协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去年,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与各民主党派、地方政协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有计划地开展专题调研。对事关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中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了研究,形成了一批重要成果。44份调研报告或专项建议,都得到了中央或有关部门的认真采纳和回复。

  贾庆林说,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举办了“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论坛”,就平等准入、公平待遇,优化发展环境,增强企业社会责任等关系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向中共中央报送了有价值的报告。

  贾庆林说,专题协商会是常委会为完善和创新协商方式进行的积极探索。去年,围绕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和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举行了两次专题协商会。在协商会上,委员们同到会的国务院领导同志及有关部委的负责同志进行互相交流,及时沟通情况,当面交换意见,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