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政协专题调研和协商形成一批重要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在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表示,去年全国政协认真开展专题调研和专题协商,形成一批重要成果。

  去年,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与各民主党派、地方政协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对事关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中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了研究,形成了一批重要成果。44份调研报告或专项建议,都得到了中央或有关部门的认真采纳和回复。“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论坛”就关系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向中共中央报送了有价值的报告。

  专题协商会是常委会为完善和创新协商方式进行的积极探索。去年,围绕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和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全国政协举行了两次专题协商会,提出了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创新和深化西部大开发的基本思路和继续推进西部大开发的若干政策建议,以及深化体制改革、整合科技资源、发挥整体优势的基本思路和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机制和体系的若干意见,为国家重大决策更好的贯彻落实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参考。

  此外,去年,全国政协还精心组织了全体会议和常委会议。在去年召开的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

十一五”规划纲要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议政建言;在十届政协第十四、十五次常委会议上,常委们提出的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意见,关于建立和完善国家自主创新体系的意见,关于加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建设的意见等,得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