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采风:人民大会堂前记者雨中显神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9:30 中国新闻网

  

两会采风:人民大会堂前记者雨中显神通

  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三月三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委员们冒雨参加盛会。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北京三月三日电 题:大会堂前“新闻战” 记者雨中显神通

  中新社记者 马海燕

  每年两会开幕,大会堂前都要上演一幕幕新闻战。而今天恰遇大雨,加之今次会议报名记者的增多,让这场没有硝烟的新闻大战愈加激烈。

  连续八年采访两会的香港《文汇报》记者彭凯雷大会堂前“作战”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不过今天却是头一次参与雨中的新闻战。往年不同,他更注意同行们怎么堵委员。

  “场面太混乱了,我都没有听清巩俐说什么。还好,我们可以回去听录音,不过怕画面都要‘花’了。”台湾中天电视的记者钱怡君这样感叹雨中采访的无奈。

  政协委员巩俐是他们在大会堂东门前最大的“收获”。不过巩俐头上有三十多把雨伞,最终只能拍下小小的一张脸。尽管如此,巩俐所说的“期待电影分级制度的尽快出炉”还是让每个记者都听得清清楚楚。

  

土耳其世界新闻通讯社的欧斯曼则因被中国同行“包围”而手忙脚乱。照相机、摄像机全副武装的他,身兼文字、摄影、摄像三职,刚从雨中走进人民大会堂二楼,席地坐下,还没来得及整理自己雨中千辛万苦得来的新闻素材,就被中国记者团团围住,“你有发稿任务吗?你最关注‘两会’什么?……”欧斯曼有些招架不住,看到远处的同行赶紧招手:“救救我!”

  除了英语、普通话,大会堂前各种方言乡音不断,自己家乡的委员成了许多地方记者追寻的目标。来自辽宁的姜笑琴委员一身红衣、格外抢眼,立刻被辽宁卫视的记者“逮”个正着,原来她是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广西人民广播电台的雷毅则对着越下越密的雨有些失神,因为他没能如愿在大会堂前采访到广西籍委员,只好等开幕式结束后的新一轮“围追堵截”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