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出现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23: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李迪 刘立涛 朱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受较强冷空气缓慢东移影响,未来三天,中国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大部、黄淮以及江淮东部等地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五到六级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先后下降四到六摄氏度,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八到十摄氏度。中国东部海区有六到八级偏南或偏北大风。

  受逐渐加强的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两天,从西北地区东部自西向东,中国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等地将有中到大雨,黄淮和江淮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另外,三日夜间至五日白天,东北地区中南部和东部也将有中到大雨或雨夹雪,黑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这场降水对缓和北方地区的旱情将十分有利。

  上海中心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上海市寒潮警报:一股较强北下冷空气正在逼近申城,预计明天下午起将产生影响。冷空气将带来大风和明显降温,六日和七日凌晨的最低温度可降至零度,有薄冰。

  由于目前受暖湿气流控制,今天申城出现雨雾,能见度在七百米左右。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今天夜里和明天上海市区天气以阴到多云为主。

  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三日,河北省迎来入春以来最大一场降雪。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局了解到,该省雨雪天气主要出现在

石家庄、保定、邯郸、唐山、秦皇岛等地区,廊坊、秦皇岛等东部平原地区还将出现大雾天气。此次雨雪天气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入春以来河北省农业旱情,也使受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污染的空气质量得到了改善,但对处于学生返校高峰期的火车、公路等各种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