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提案办复率近9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3:5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全国政协共收到提案5158件,立案4999件。截至2007年2月20日,98.94%的提案已办复。

  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3日代表政协常委会,向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报告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

  经济建设领域的提案共2252件。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就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从不同角度提出相关提案1800多件。委员们提出的尽快统一内外资企业所得税、进一步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等提案,为决策提供了参考。

  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共1488件。九三学社中央、致公党中央和部分委员就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出了50余件提案,科技部在制定相关规划、政策时认真吸纳。委员们提出的落实农村义务教育投入保障新机制、人文奥运进校园等提案,也都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有关建议受到采纳。

  政治、法律、社会保障等领域的提案共1259件。针对提案反映的人民法院判决执行难问题,最高人民法院已联合有关部门下发通知,进一步促进问题的解决;针对提案反映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问题,全国总工会成立了相应的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推进了相关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