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举行在京高校奥运工作推进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7: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昨天北京细雨绵绵,清华大学体育馆里洋溢着大学生志愿者的微笑和热情。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与首都各高校奥运工作负责人以及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参加了2007年北京高校奥运工作推进大会,对在京高校奥运工作的推进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截至今年1月,北京高校师生报名参加赛会志愿者的人数已近20万人。去年本市高校系统累计举办了1000多场次的志愿者培训,覆盖人群近40万人次,所有报名参加的学生都接受了培训。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的要求,本市高校今年将继续做好志愿者的报名、招募、培训和实践教育工作,预计到今年6月底,将有50%以上的北京高校大学生报名奥运志愿者。

  《大学生奥运志愿者培训手册》、《大学生奥运志愿者管理手册》、《大学生奥运志愿者效率手册》等面向大学生志愿者的系列手册在大会中首发,整个北京高校系统奥运工作的网络平台“北京高校奥运工作网”也于昨天开通。

  从下周开始的每个周六,首都大学生志愿奥运宣讲实践团将进中小学、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奥运工地、进公园、进窗口行业等,多途径宣讲奥运知识,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包括彩虹辅导员在校园、微笑使者进社区、五福临门入乡村、和谐先锋驻企业、奥运五环照工地等多项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也将在今年举行。

  朱善璐在讲话中肯定了北京高校奥运筹办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要求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的部署,紧紧抓住奥运筹办工作的重要机遇,将奥运工作与育人工作相结合,大力提升育人水平,把首都教育长期积蓄的内在力量转化为保障奥运筹办工作的动力,以奥运筹办的机遇促进高等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朱善璐鼓励首都大学生为奥运提供热情服务、无私奉献奥运,让大学生真诚的微笑成为北京最好的名片。RJ06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