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时好雨喜降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7:37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李志勇)3日上午,一场春雨给北京带来了清新和滋润。

  3日5时左右,一场久违的春雨降落北京全市。根据北京气象台预测,这场降雨将持续至少24小时以上,降水量在10毫米到20毫米,超过去年整个冬天的降水,对净化空气、缓解旱情将起到很好的作用。

  气象专家介绍,这场降雨是受河套地区降雨云系东移的影响,特点为强度较大、范围较广、持续时间长,将是去年入冬以来北京最大一次降水。北京气象台观测站数据表明,昌平、延庆等北京西北部地区降水量最大,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伴随降雨而来的是气温下降。北京3日夜里降雨变成雨夹雪,过后会有5级到6级的偏北风,气温将明显下降,对人们出行会造成一定影响。

  目前,北京公交、地铁等部门已做好了应对天气变化的措施。人员、车辆等已经到位,将随时根据天气情况启动相应预案,保证公共交通运行正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