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引进140项核心技术 为新型工业化注入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7:4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曾遗荣、通讯员刘卫华)据有关部门统计,去年全省共引进140项国外先进核心技术,为我省新型工业化建设注入了活力,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

  据了解,去年我省引进的技术主要应用于制造业,特别是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和神龙公司等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从法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引进了先进生产技术和软件,不断推出新车型。

  武汉爱机、森六等一大批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也加大了技术引进力度,给企业降低成本、提高产能、加快产品更新换代带来了实际好处,有力推进了我省汽车产业整体水平的提高。

  武钢集团多年来坚持高起点引进国外先进技术,随着二热轧厂的顺利投产,近两年先后从美国、德国和奥地利等地引进了高效连铸技术、焦炉设备改造及脱硫等先进技术,使“双高”产品成为武钢主流产品,也促进我国钢铁生产在技术装备、产品质量、环境保护等方面登上了新台阶。

  据悉,我省去年引进技术主要来自日本和法国等国家,占合同总数的57.1%。外资企业签下“引技”合同100个,合同金额2.85亿美元,占总金额的81.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