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将检查3法律实施情况 审议9个专项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今天上午,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姜恩柱称,今年将检查3部法律的实施情况,还将审议9个专项工作报告。

  据姜恩柱介绍,过去4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先后听取和审议了"一府两院"44个专项工作报告,检查了21部法律的实施情况,着力推动有关部门解决了拖欠出口退税、超期羁押、清欠农民工工资、华侨农场困难等一些事关全局而又长期得不到解决的突问题和矛盾,保证了法律的正确实施,促进了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

  据介绍,监督法已于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在按照监督法的规定依法开展监督工作。今年,将进行义务教育法等3个方面的法律实施情况的检查;将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关于推进新农村建设、节约

能源和环境保护工作等9个专项工作报告;将依法加强预算和经济工作监督,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将依法加强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维护国家法制的统一和尊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