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发言人称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2:27 中国台湾网
全国人大发言人称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
姜恩柱:大陆将继续为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作出不懈的努力。(摄影:田云鹏)

  中国台湾网3月4日北京消息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姜恩柱4日表示,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和平,仍然是两岸同胞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他并进一步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大陆将继续为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作出不懈的努力。

  3月4日上午,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姜恩柱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

  姜恩柱指出,去年全年,两岸间接贸易额达到1078亿美元,台湾居民来大陆预计突破440万人次,大陆居民赴台预计突破20万人次。但是台湾当局仍然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2007年台湾当局通过所谓“宪改”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的活动将进入实质阶段,两岸关系将面临严峻的挑战。陈水扁当局最近极力推动“去中国化”的分裂活动,为其图谋台湾“法理独立”营造社会氛围。

  他说:“这种不顾台湾经济民生、蓄意炒弄政治议题,以此加剧台湾社会族群对立,挑起两岸关系紧张,从中谋求一党一己私利的恶劣行为,受到台湾其他政党和民众的强烈谴责和抵制。”

  姜恩柱指出,搞分裂是不得人心的,搞“台独”是没有出路的。已经深受其苦的台湾同胞对此也是反对的。他说,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和平,仍然是两岸同胞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姜恩柱进一步指出,新的一年里,大陆将继续为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作出不懈的努力。大陆将继续扩大海峡两岸人员往来,拓展两岸各项交流与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他指出,我们希望早日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我们希望两岸在“三通”方面能取得新突破。大陆将继续与反对“台独”、认同九二共识、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台湾各党派团体广泛开展交流与对话。我们也把民进党的广大党员同少数顽固分子区分开,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两岸对话和谈判就可以恢复,而且什么问题都可以谈。 (田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