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到驻地亲切看望山西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3:11 新华网

  3月2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看望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山西代表,与大家共话发展,共议和谐,对山西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

  欢迎来到“人大代表之家”

  中组部万寿庄宾馆会议室华灯齐放。这座始于延安时期的中组部招待所,自1982年以来,已连续26年承接全国人代会的代表接待工作,被誉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知识分子之家,人大代表之家”。

  今年,在贺国强部长亲自关怀下,万寿庄宾馆增设了多种服务设施和服务内容,并在餐饮上尽量体现山西特色,使代表们如沐春风,感到像回到家一样。

  晚7时30分,贺国强走进会议室,与代表们亲切握手,向大家一一问好。他高兴地对大家说:“山西代表入住中组部万寿庄宾馆,既给我们提供了为代表服务的机会,也给我们提供了向山西人民和山西的全国人大代表学习的机会。大家来到这里,就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我们力争让代表们住得舒服,吃得顺口,集中精力开好会。还有什么要求随时提出来,咱们硬件不足软件补。”

  为提供优质的接待服务,会议业余时间,万寿庄宾馆将安排文艺演出等多项活动。“元宵节到了,别忘了为代表们准备元宵。”贺国强向宾馆负责接待工作的人员叮咛。

  充分肯定山西近年取得的成就

  “山西具有独特的

能源产业优势,文物众多,是老革命根据地……”对于山西的特点和优势,贺国强非常熟悉。谈到山西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贺国强给予充分肯定:

  “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构建充满活力、富裕文明、和谐稳定、山川秀美的新山西,提出走出‘四条路子’,实现‘三个跨越’,符合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思想,符合山西的实际。按照这样的发展思路,山西‘十一五’时期的发展一定能上一个大台阶。”

  “与经济发展相适应,山西在精神文明建设、民主法治建设和党的建设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工作都很有起色,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充分发扬民主、匡正用人风气发挥了积极作用,许多经验已经在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换届选举工作中得到推广。”

  谈到基层党组织建设时,贺国强动情地说:“山西涌现出了一大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先进典型。如一到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永葆先进的老劳模、老党员申纪兰,有把大寨精神发扬光大的郭凤莲代表。她们不仅在山西,在全国也是非常有影响的。”代表们听到这里,目光一齐转向相邻而坐的申纪兰、郭凤莲代表,并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认真开好这次重要会议

  贺国强对代表开好会议提出要求。他说,今年的人代会是本届人大最后一次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和有关重要法律草案,对于迎接今年将要召开的党的十七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开好会,切实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

  贺国强最后说:“我本人作为人大代表,作为中组部负责人,也将和代表们一起审议大会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改进我们的工作。”话音一落,代表们再次热烈地鼓掌。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代表山西代表团的全体代表和全省人民,对贺国强同志长期关心、支持山西的各项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山西要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团结向上、奋发图强的局面,按照中央要求和贺国强同志讲话精神,加快转型跨越崛起的步伐,建设国家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进一步谱写科学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篇章。同时,全体代表将按照要求,全力以赴开好这次会议,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把事关国家政治经济建设的各项大事审议好。

  陪同贺国强看望的,有中组部常务副部长赵洪祝,副部长李智勇和中组部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高世琦。

  出席全国人代会的省领导

于幼军、申联彬、纪馨芳、李玉臻和原省领导卢功勋在座。在座的还有全国人大代表、原省级领导陈大豪。(贺锴)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