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黎:深圳发展速度和模式有好友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3:34 深圳卫视

  文稿作者:汪小敏,康晓明

  写稿日期:2007-03-02

  【导语】省部领导访谈,是我们去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倾力打造的栏目,今年,我们继续推出。今天到我们的节目中做客的是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一提起西藏,青藏铁路开通的盛况仿佛仍在眼前,而张庆黎对此的感触也特别深刻。到北京参加两会的西藏自治区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就是乘坐穿越青藏铁路的列车,经近48小时的长途跋涉,到达北京的。他们也是西藏历史上首批乘坐从拉萨开往首都北京的列车出席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今天的采访话题就从青藏铁路开始。

  【正文】张庆黎告诉记者,今年西藏自治区的代表和委员首次乘坐火车通过

青藏铁路来到北京。(同期:这次我们代表们多数都是坐火车来的,大家都有这么一个愿望,我们伟大祖国的西南边陲架起了一座通向祖国内地,缩短和世界距离的金桥,大家都想坐上这列火车看一看两边的风光,看一看伟大祖国的大好河山。心里有一种扑通扑通的激动感觉,为我们伟大祖国在大踏步奔向小康而感到无比自豪。)

  张庆黎认为青藏铁路不但是促进西藏发展的经济线和生态线,更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幸福线。

  (采访:带来了很多人流的增加, 人流、信息流、物资流会带来经济的大发展。另外,铁路开通给人民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

  张庆黎曾经两次来过深圳,对深圳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青藏铁路能架起一座桥梁,促使两地更好地合作。

  (采访:我感到深圳的发展是我们国家改革开放的试验、试点、窗口、典范,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在短短20年时间建设成世界知名,公认,经济发展速度和模式这么好这么快的大都市,只有社会主义中国才有这样的奇迹。

  张庆黎对广东和深圳多年来的援藏工作表示感谢。

  (采访:广东省、深圳市对西藏的帮助支持很大,是所有援藏省区最大的之一。希望能继续得到深圳一如既往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虚心学习深圳的经验,特别是人民观念更新、学习改革开放、发展经济的经验,也。我预祝深圳发展得更快更好,深圳人民日子过得更好,对全国,包括对西藏的支持更大。)

  深视记者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