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呼吁设立慈善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杨澜呼吁设立慈善日

  昨天,杨澜甫一出现就引来一阵“混战”。但见一男记者的摄像机架在陌生女记者的脑袋上,挤出一条缝隙就伸入“包围圈”中。“别挤啦!”“痛!头,头,打中了!”……凄厉尖叫声不停响起。杨澜也觉得场面“夸张”,连连提醒“大家当心”。

  这已经是她连续第二年关注慈善事业了。去年“两会”期间,她曾提交议案希望加快中国慈善立法的进度。“后来我知道,民政部已经开始做《中国慈善事业促进法》的草拟工作,据说今年年底就会征求意见和出台了。”

  对于设立“慈善日”,杨澜解释称,这样可以比较集中地宣传慈善文化,也比较有利于各个慈善机构利用这一天进行联合劝募。

  不过,她并没有想好“慈善日”定在哪一天更合适,“如果慈善事业法能颁布,定在那一天也是一个不错的日期。”

  

杨澜呼吁设立慈善日

  (晓航/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