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与台湾澎湖签署旅游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网泉州3月4日电(记者郑良)3月4日上午9时,福建泉州旅游协会与台湾澎湖县旅游发展协会在泉州闽台缘博物馆签署了《建立旅游市场合作和交流关系协议》,泉澎两地将加强旅游文化合作,构建泉澎旅游共同市场,共同推进泉澎客运航线的开通。

  泉州市旅游协会会长颜年安、澎湖县旅游发展协会会长欧修智共同签署了协议,协议主要内容有:泉澎紧密协作,共同推进泉澎客运航线开通;整合资源,促进两地旅游线路对接,构建泉澎旅游共同市场;联合开展宣传促销活动,共同推介两地旅游资源,合作开发跨区域旅游产品;加强旅游信息交流,尽快促进两地旅游网站链接;双方互送客源,共同开拓两地旅游市场;双方结成合作关系,积极开展培训、学习、联谊、交流等活动。

  颜年安说,泉州和澎湖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旅游合作前景广泛,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使两地旅游、文化交流更加紧密,两岸同胞将享受到更优质的旅游服务。颜年安透露,近期内,泉州将围绕“海上丝绸之路”“宗教之旅”“生态旅游”等主题开辟旅游线路,促进泉澎旅游交流。

  欧修智说,近年来,泉澎两地旅游、文化、经贸往来密切,特别是2006年10月,泉州在澎湖举办了“泉州文化周”,在当地引起轰动。越来越多的澎湖居民来到泉州旅游。协议的签署将开辟泉澎旅游合作新篇章。欧修智也表示,欢迎大陆同胞来有阳光、沙滩、仙人掌的澎湖湾观光旅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