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增强科技自主创新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22:44 中国新闻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4日参加了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农工党、九三学社联组会讨论。胡锦涛强调,要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摆在全部科技工作的首位,加快形成有利于自主创新的体制机制,努力建设宏大的科技创新人才队伍。

  胡锦涛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求我们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要按照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和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不懈努力。

  胡锦涛强调,创新型国家应该是科学精神蔚然成风的国家。科学精神是一个国家繁荣富强、一个民族进步兴盛必不可少的精神。要在全社会广泛弘扬科学精神,加强科学知识的宣传教育,大力加强科普工作,使全社会真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胡锦涛还说,要着眼于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卫生保健服务的目标,加快发展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大力发展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完善有利于人民群众及时就医、安全用药、合理负担的医疗卫生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的水平和质量,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贾庆林一同参加了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