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委员展示133张照片揭地方政府办公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23:17 华夏时报
院士委员展示133张照片揭地方政府办公楼(图)
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大年展示豪华办公楼

  “你来看看这个。”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大年在他的房间,向记者展示了一本相册,里面的133张照片拍自全国各地,展示了城镇化建设的各种怪象:有地方政府违规兴建的豪华办公楼,有规模惊人的开发区,有疯狂占地的“大学城”。

  照片的拍摄者并非叶大年委员,而是他的同事、中科院院士陆大道。叶大年委员说,这本相册已送给中央领导,2月上旬,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温家宝总理严厉批评一些地方政府机关违规修建豪华办公楼。

  去年叶大年委员曾到河南调研,他说:“我们并不是不要实现城镇化,但如果超出了现阶段经济发展所提供的可能,就潜伏着巨大风险,也给资源、环境基础带来巨大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