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翁的时事热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2:5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八旬老翁的时事热情(图)
民盟中央名誉副主席吴修平

    “我今年80岁了,可仍然关心政协、关心民盟、关心社会生活中的大事,特别是‘两会’,有许多长期关注的问题成为我心中的‘悬念’,希望代表委员们多提好建议,多出好主意。”3月2日,坐在民盟中央会议室里,刚刚参加完一场报告会的吴修平向记者谈起时事来仍满怀激情。

  吴修平是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七、八、九届全国政协常委,目前是民盟中央名誉副主席。20年的政协委员经历,60年的民盟工作经历,吴修平目睹了国家巨变,亲历了各种政治活动,尽管现在他已不再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仍是难解民生情怀。每年,吴修平都会到外地考察调研几次,听听群众的反映。

  平时,他经常上网浏览新闻,还能熟练地用手机发短信与人讨论。

  谈到今年的“两会”,吴修平最关心的还是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关系。“过去,我国经济发展中取得的许多成就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这制约了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将会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因此,我希望‘两会’的代表委员更多地关心环境问题,从长远考虑,不仅要保护环境,更要建设美好环境。”

  吴修平说起长期关心的环境问题来滔滔不绝。1999年,吴修平参与了民盟中央“关于依法治理黄河”提案的调研和提交。这份提案引起了全社会对黄河治理的极大关注。吴修平当时还接受了十余家媒体对此问题的采访。

  吴修平拿出了一张单子,上面写着他长期关注、同样希望“两会”代表委员更多关注的话题:社会公平问题、“三农”问题、廉政建设问题、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问题等等。每一条下面,吴修平还写了自己的心得,简洁的文字后无一不凝聚了吴修平多年的心血。

  “我很高兴地看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正在不断发展完善。如果要说我还有什么期许的话,那就是希望代表委员在履行职能以及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中更多地反映社情民意、群众呼声,为中共中央和政府决策多提好建议。”吴修平说。

    本报记者 叶晓楠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