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整改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4:21 中国青年报

  国家药监局整改大事记

  2006年1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司长、中国药学会秘书长曹文庄,药品注册司助理巡视员、原化学药品处处长卢爱英,国家药典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副所长王国荣等人被“双规”。

  2006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监察室主任曲淑辉被任命为国家药监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在曲淑辉来到国家药监局履职的同时,国家药监局纪检组原组长、党组成员杨宝祥被免去职务。

  2006年4月,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生产假药事件爆发,导致11人死亡;8月,欣弗危机全面爆发,截至8月18日共有11人因注射欣弗死亡。

  2006年12月28日,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因涉嫌收受贿赂,被中纪委“双规”,郑筱萸的儿子和妻子一同落马。

  2007年1月15日,国家药监局表示,2007年,我国所有的药品都要开始再注册,没能通过再注册的药品将退出市场。

  2007年1月24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听取监察部关于郑筱萸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调查情况汇报,对进一步查处案件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和政府廉政建设作出了部署。会议认为,郑筱萸等人的案件是一起严重失职渎职、以权谋私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郑筱萸在药品监管工作中,严重失职渎职,利用审批权收受他人贿赂,袒护、纵容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违规违法,性质十分恶劣。

  1月26日下午,国家药监局党组召开大会,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要全面落实反腐倡廉和队伍建设各项任务,结合实际抓好廉政建设工作,塑造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监管队伍。

  2月8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加强食品药品整治和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指出,郑筱萸等人违法违纪案件暴露出监管法规制度存在问题。

  2月,国家药监局开展“整顿机关作风、整改监管工作、重塑队伍形象”的集中教育活动。

  2月2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表示,今年国家药监局将采取评审人员集体负责制以及审批责任追究制等办法完善药品审批制度,防止腐败。实习生郝广杰整理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