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掀起38年来最强狂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6: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渤海掀起38年来最强狂浪(组图)
烟台海岸昨日掀起巨浪。

渤海掀起38年来最强狂浪(组图)
辽宁发布雪灾红色预警。3月4日,部分车辆滞留在沈阳街头,交通受到严重影响。新华社发

  沈阳

  90万中小学生停课

  积雪致塌房1死7伤

  据新华社电 从3月4日凌晨3时开始,沈阳市急降暴雪,遭遇历史罕见雪灾天气。截至4日13时,城区降水量达31.7毫米,为沈阳市50年来最大规模降雪。

  全部降雪预计将持续到5日凌晨3时左右。经沈阳市人民政府同意,沈阳市所有中小学生因暴风雪于5日停课一天。沈阳市有普通高中109所,职业高中130所,初中130所,小学977所,共计1300多所。在校生90多万人。

  4日中午,由于

暴雪积压,沈阳市皇姑区明廉农贸大厅3个拱形顶棚全部坍塌,截至记者在现场发稿的16时30分,已经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目前还有不明数量的伤者被埋在废墟下面。

  由于遭遇自去年入冬以来最大一场降雪,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在4日8时许被迫封闭,所有航班不能起降。截至10时,有5个航班未能进港,20个航班未能出港,2个航班取消,近千名旅客滞留在机场。

  沈阳市政府4日晚召开紧急会议决定,为保证除雪运雪工作顺利进行,3月5日当天除特种车辆及除雪运雪车辆外,其他一切车辆禁止出行。

  山东

  3月份普降大暴雨

  强度56年来之最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3月2日到4日,山东省出现自1951年以来3月份最强的降水天气过程。截至4日6时,山东全省有27个县出现暴雨,74个县出现大雨。

  山东省气象局已于4日上午9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广州后天气温跌破10℃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谈天)变天了!昨天下午,虽然冷空气还没到达广州,但气象台已经发布了黄色寒冷预警信号,未来三天广州气温逐日下降,到后天将跌破10℃,最低气温仅9℃左右,穿衣防寒切莫放松。

  由于冷空气全面进入广东的时间较晚,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较高,介于25~28℃之间。到下午,全省发布了大范围的黄色寒冷预警信号。

  广州处于省内中部,并未在第一时间受到冷空气的冲击,五山观测站昨天早晨录得最低气温20.6℃,而前一天为19.5℃;白天能见度4~8公里,相对湿度67%~86%;最高气温26.1℃,比前天高出0.2℃;至17时没有录得降水。随着冷空气的逼近,19时前后下了一场急雨。

  预计今天白天粤北小雨转多云,其余市县小雨,局部中雨;粤北最低气温8~12℃。

  广州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介于17到20℃之间,未来两天继续下降至较低水平,大家一定要及时添加衣物。

  据新华社电

中央气象台4日发布全国中期天气趋势预报,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大部分地区气温起伏较大。

  3月3日,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发布风暴潮、海浪Ⅰ级紧急警报。渤海将出现1969年以来最强的一次温带风暴潮。4日白天,渤海、黄海将生成6到8米的狂浪。交通部4日夜里已启动应急预案,所有船舶进港避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