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遭遇56年来最强暴风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7:08 北京日报

  

沈阳遭遇56年来最强暴风雪

  据新华社沈阳3月4日电(记者任鹏飞)正值农历正月十五,沈阳遭遇了3月里罕见的暴风雪。截止到4日13时,城区降水量达31.7毫米,为沈阳市56年来最大规模降雪。全部降雪预计将持续到5日凌晨3时左右。这次暴风雪,给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带来严重影响,也给市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

  从4日凌晨开始,沈阳市内街道逐步被大雪覆盖。突如其来的暴风雪打乱了沈阳市民元宵节的过节部署。由于市内交通阻断,一些驾车出行的市民有家难回,要不借宿酒店,要不徒步走回家中。

  由于大风裹挟着暴雪,道路上能见度很低,有的道路积雪深度达10-20厘米,部分道路开始结冰,一些坡度比较大的立交桥已经封闭。

  面对历史同期罕见强度的大规模降雪,沈阳市政府第一时间启动了“暴雪预警令”。

  链接

  元宵节前后北方雨雪几十年少见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樊曦)来自中央气象台的信息显示,3日到4日两天,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出现了降雨、降雪天气,强度较强,为几十年同期所少见。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范围的降雪对缓解北方地区的旱情比较有利,但随后而来的大风降温天气可能会对冬麦区的生产产生不利影响,交通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灾情

  90多万学生停课一天

  据新华社沈阳3月4日电(记者任鹏飞)经沈阳市人民政府同意,沈阳市所有中小学生因暴风雪于5日停课一天。

  从3月4日凌晨3时开始,沈阳市急降暴雪,遭遇历史罕见雪灾天气。沈阳市有普通高中109所,职业高中130所,初中130所,小学977所,共计1300多所。在校生90多万人。沈阳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安排好值班人员,因停课耽误的课程,安排合适时间补习。

  社会车辆一律禁止出行

  据新华社沈阳3月4日电(记者任鹏飞)沈阳市政府4日晚召开紧急会议决定,为保证除雪运雪工作顺利进行,3月5日当天除特种车辆及除雪运雪车辆外,其他一切车辆禁止出行。

  政府部门不承担特种任务的车辆也一律禁止上路行驶。

  大雪压塌农贸大厅

  据新华社沈阳3月4日电(记者姚剑锋)4日中午,由于暴雪积压,沈阳市皇姑区明廉农贸大厅3个拱形顶棚全部坍塌,截至记者在现场发稿的下午4时30分,已经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目前还有不明数量的伤者被埋在废墟下面。据记者了解,农贸大厅内的顶棚材质是金属架上铺的油毡纸。

  受伤的人被送往辽宁省中医药大学附属龙江医院,也是距离农贸大厅最近的医院。由于路面堆积了非常厚的雪,难以通行,平时几分钟的路程需要半个小时。

  辽宁吉林:高速路瘫痪

  据新华社3月4日电连续多时降雪,给吉林省交通运输造成严重影响,目前吉林省境内的部分高速公路已经关闭,部分列车晚点,机场航班延误并随时准备关闭。

  由于预警及时,辽宁沿海作业渔船全部在3日夜返港,截至4日16时,未接到辽宁省渔船遇险报告。截至4日17时,全省11条高速公路继续全线封闭。全省沿海所有客、货运船舶已全部停航。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从4日8时起关闭,并已进入紧急状态,滞留旅客正在疏散安置,但由于通往市区的道路积雪严重,疏散十分困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