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闸放水重庆百万人解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7: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涨水了,北碚水厂的取水口又淹到了水下了!”重庆市水利局局长朱宪生3日异常高兴。当天凌晨零时,四川宝珠寺等4座水库开始放水,一股股清水注入嘉陵江,顺江而下奔向重庆。当天下午,援水前锋抵达重庆朝天门,嘉陵江水位略有提升。朱宪生表示,国家防总在全国首次实施跨省调水,已基本解决重庆的枯水问题。

  据统计,去年冬天以来,重庆出现严重春旱,18个区县的近150万人出现饮水困难。

  到下午5时,记者在朝天门广场看到,江水已开始向江岸上蔓延,一些原本裸露的浅礁,也隐藏到江水之中。随着水量的持续增加,沿线9个露出水面的取水口将全部重新淹到水面以下,重庆主城区的百万市民生活用水可以得到保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