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探亲路见险情 战士张中耀河中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8:2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特约记者 文静 通讯员 王长军 报道:昨日,随州市曾都区环潭镇柏树岗村村民易某,在家人的陪同下专程来到龙家河村一组现役军人张中耀的家中,感谢张家父子的救命之恩。

  2月28日下午3时许,从珠海回家探亲的张中耀和接自己的父亲,兴高采烈地骑着摩托往家中赶。行至环潭镇大碑村李家湾附近,发现远处拱桥上一辆行驶的摩托连人带车坠入河中。张中耀对父亲说:“快点,有人落水!”一边催促父亲加大油门赶往出事点,一边解开自己的衣扣。当他们赶到拱桥上时,张中耀扔下已脱掉的军装,跳入河中。一个猛子扎下去,探到易某的头部,但由于易某被落入河中的摩托车压住,动弹不得,情况十分危急。张中耀浮出水面深吸一口气又一个猛子扎下去,使出全身力气将摩托车推开,救出在水中被困的易某。此时,易某面色苍白,不省人事。张中耀一方面采取溺水急救措施,一方面要父亲到湾子里借床棉被,给易某暖身。张中耀又忙从包中拿出自己的衣服,帮易某换上。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忙碌,易某面色好转,逐渐清醒过来,说出他二爹的电话,张中耀迅速与其二爹取得联系。随后,张中耀又在过往行人的帮助下捞起落水的摩托车。

  直到易某的家人将其接走时,穿着单薄军衣的张中耀才感觉到寒意袭人,浑身有些哆嗦。他穿上父亲的毛衣,赶回家时,已是掌灯时分,母亲站在村头已盼望了好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