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地桥中学劝回百余名辍学生 为了一个都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8:2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特约记者 凌云 通讯员 刘修强、姜德胜 报道:昨日上午,大冶市还地桥中学校长胡劲松与班主任柯老师一起,找到初三学生吴新东的家进行家访劝学。眼下即将开学,为了“一个都不能少”,该校组织百余名教师开展“百名教师访千家”活动,截至昨日,已劝回110名将要辍学外出打工的学生到校报名。

  还地桥中学在校学生有1900余人。为了让这些学生如期返校,老师们挨家挨户走访。今年是湖北省落实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新机制的第一年,家长们更为关心的是今年的报名费。老师们依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耐心详细地给家长们一一解说。得知今年减免了这么多收费项目后,有些原来辍学的学生也希望能重返校园。

  但一些特别困难家庭的孩子还是读不起书。三(5)班陈水平同学,母亲残疾,父亲是煤炭工人,在一次挖煤时不幸负伤,尽管今年报名只要30元钱的作业本费,可是陈水平的生活费没着落,他打算辍学外出打工。获悉这一情况后,班主任王红梅老师立即从口袋里掏出100元钱,给陈水平充饭卡。并对他说,今后有困难就找她。

  “关心贫困生,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学校发出倡议后,100多位老师每人拿出资金和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帮助120多名困难家庭的孩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