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一五规划开局良好 人民生活有较大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天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温家宝说,2006年是中国实施"十一五"规划并实现良好开局的一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

  经济平稳快速增长。国内生产总值20.9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0.7%;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5%。经济增长连续四年达到或略高于10%,没有出现明显通货膨胀。

  经济效益稳步提高。全国财政收入3.93万亿元,比上年增加7694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增长31%,增加4442亿元。

  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进展。进出口贸易总额1.76万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3.8%;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695亿美元。

  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科技创新取得重大成果,教育事业继续发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得到加强,文化、体育事业进一步繁荣。

  人民生活有较大改善。城镇新增就业1184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59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3587元,扣除价格因素,分别比上年实际增长10.4%和7.4%。

  温家宝说,这些成就,标志着中国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我们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