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可能采取军事挑衅大陆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针对陈水扁4日晚间“四要一没有”谈话,国民党中央表示,早就分析扁在2007年将会有“台独”大动作,企图掩盖没有政绩、贪腐弊案的事实;甚至有讯息指出,陈水扁可能会采取军事挑衅大陆的策略,企图改变现状,甚至停办2008选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杨渡表示,陈水扁往往在不同场合说不同的话。而且只要“春暖花开”,他就会“发作”一次,像“废统”就是典型,所以“不知道现在是不是真的作出政策宣示,或者只是随便说说,和李登辉唱对台”。

  

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则预估,陈水扁任内最后一年,可能全面向“台独”路线靠拢,采取激烈的政治动作与狂热的政治动员,全面引爆台海危机。

  党籍“立委”苏起指出,国民党早有沙盘推演,认为陈水扁让邱义仁回任“总统府秘书长”、用许惠佑出任“国安局长”,接下来让嫡系子弟兵柯承亨当“国防部长”,就是要规划军事挑衅大陆计划。

  苏起甚至表示,他与许惠佑等人太熟了,深知扁的布局,如果泛蓝2008候选人声势好,扁可能在明年选举前,引爆两岸冲突,藉此停办选举,“这个可能性很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