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坚决反对“台湾法理独立”等分裂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各项政策。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坚决反对“台湾法理独立”等任何形式的分裂活动。温家宝说,我们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积极扩大两岸交流与合作,促进直接“三通”,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两岸同胞谋和平、谋发展、谋福祉。我们将继续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加强同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台湾各党派的对话和交流,争取早日恢复两岸对话与谈判,努力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我们坚信,在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完全统一一定能够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