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暴风雪天气结束 气温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4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3月5日电 (记者徐扬) 持续1天的暴风雪(雨)天气终于离开辽宁。5日的沈阳,除了堆积如山的大雪在展示着昨日暴风雪的肆虐,天空已经一片晴朗,阳光灿烂。

  据沈阳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从5日2时开始,辽宁各地降水陆续开始结束,天气逐渐放晴。但各地气温普遍下降,沈阳则下降了10摄氏度。预计本周辽宁活动的冷空气势力仍然较强,各地气温较常年明显偏低。9-10日受极地南下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雪,各地气温将下降4-6摄氏度。

  这场56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强的一次暴风雪天气,一下子将人们从春天拉回了冬天,原本放回衣柜的冬衣和棉帽又被紧急翻了出来,人们都在感叹天气变化无常: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了,春天都来了,居然还遭遇了一场透心凉的暴风雪。

  降雪过后,辽宁各地积雪十分严重。在沈阳,记者所居住的小区内,行走在挖开的雪路上,如同在战壕中行进——两边的积雪比腰还要高。沈阳市内交通在4日基本“瘫痪”,直至5日清晨,市内主干道青年大街才恢复通行,其余各主要道路仍在紧张除雪当中。由于沈阳市在4日晚紧急决定,5日当天除特种车辆及除雪运雪车辆外,其他一切车辆禁止出行,市内交通恢复速度将会加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