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橘子冒充砂糖橘超市购物要多长一个心眼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2: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超市以其方便市民购物等优势已经深深地影响到人们的生活。但就在超市给人们带来便利和实惠的同时,也有市民经常在超市遭遇购物陷阱。广大市民在购物时,不能过分相信超市里的产品质量,还是需要时刻提防,避免蒙受损失的同时还影响心情。

  居住在琥珀山庄的郭承宏春节前在三里庵一大型超市购买了6箱水果,但等回家打开箱装水果一看,令他意想不到的事出现了。“一筐越南进口的龙眼,除了在筐子表面有几个个头稍微大点外,其余的都是‘龙子龙孙’,而且筐子下面的一些龙眼早已变质,结果一筐龙眼最后能吃的不足15%。还有就是两箱沙糖橘,表层是一些存放较久和质量不高的沙糖橘,而下面的基本都是用黄色表皮的另一种劣质橘子冒充,吃起来既酸又苦。这简直是鱼龙混杂,鱼目混珠。”郭承宏向记者反映说。

  昨天下午,在三里庵一家超市水果区购买水果的顾客不少。记者注意到,一盒芦柑的包装盒已经被打开,可以清楚地看到,盒子里装着十几个芦柑,大约摆放了两层,上面一层芦柑色泽比较鲜亮,但记者却闻到一股异样的味道。拿开上面的芦柑,盒底一层的芦柑有两个颜色已经泛黑,并且已经腐烂。

  市民吴先生说,超市有些商品的价位指代不是很清楚,有时让人将商品和价位相混淆,往往使人将高价位的东西当成低价的买了,结果付账的时候才发现比原来价格高出不少。他曾经在超市买一个杯子,在挑选的时候看到杯子的下面标签价格是8元,等付账的时候,打出来的小票显示为11元。营业员当时给他的解释是他拿错了。

  业内人士则表示,虽然现在市场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超市陷阱还是应该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和提防。超市陷阱一般都是比较隐蔽的,如特价其实不一定是低价、减价商品,在计价时按原价出售、价签标注虚假材质的商品等。但只要消费者在购物时仔细点就不会掉进陷阱。

  郭承宏建议,“作为商家应该要以诚信为本,讲究职业道德;作为消费者,购物时一定要精挑细选,还要多长一个心眼儿,即便是在大超市也不例外。”

  (刘光熬任自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