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教育展:家长学生围攻香港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3:06 CCTV《第一时间》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这两天正在北京举行,尽管天气恶劣,现场还是相当火爆。两天下来,参展总人数超过 五万人。记者发现,来自香港的五所大学最受欢迎。

  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在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354所参展高校中,5所香港高校格外受宠,展台前总是围满前 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家长:和内地的大学比起来,香港的大学还是更注重实践吧。学生:我想去香港的大学,因为……香港 理工大学高级学术交流主任林兆玉:他们每天都要接待一千多人的咨询,热门主要是管理学院的一些专业,还有金融、法律专 业。

  香港理工大学展位的负责任介绍说,报考香港大学的基本条件是高考分数在一本线以上,英语分数在110分以上, 而在面试中,反映灵活、知识广泛和英语水平最为重要。记者了解到,报考香港高校的学生需要提前从各学校的官方网站下载 报名表格,并在截止日期之前把报名表连同200到300元不等的报名费邮寄到所报大学。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大部分香港 高校都上调了学费,四年下来就读港校的内地学生通常将花费39到43万港币左右。

  教育展编后

  记者昨天在现场发现,本届教育展还有一个亮点,就是瑞典、巴西、瑞士、韩国等一些国家的高校以低廉的学费,受 到更多的关注。部分洋学校的学费甚至比一些国内高校还要低。另外告诉大家,教育展在北京的展出已经在昨天结束了,从明 天开始,将分别在重庆、上海、南京、广州等地展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