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记者赵颖:人大会议聚焦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3:4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5日讯 今天上午,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温家宝总理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上午的会议结束后,本网连线了在会议现场采访的人民网记者赵颖。

  问:据你了解,在这次大会中,代表们都关注什么议题?

  赵颖:我们在大会堂一楼有个人民网演播室,开幕前请了四位代表和一位委员做了访问,调查他们关注的话题是什么,调查结果显示他们关注的话题普遍聚集在民生这一块。从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到代表的关注点,侧重点都在“民生”这两个字上。那四个代表的话题涉及到教育问题、扶贫问题、就业问题,还有西部大开发问题。我了解到,他们代表之间互相交流,谈的最多的也是民生问题。

  问:会议中给你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是什么?

  赵颖:因为今年对境外媒体记者减少了限制,外国记者人数明显增加了。我们在三楼的记者席上看到很多外国记者,他们也都拿着政府工作报告在研究。他们更关注今年两会的一个原因是,这是本届人大最后一次大会。

  问:代表们对政府报告有什么看法?

  赵颖:总理作完报告以后,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个代表,他们都反映今年的报告更务实,更关注民生问题,比如里边提到的加大教育投入的问题,很多代表就反映,这是报告里很大的一个亮点。有代表还反映说,报告中的一些条款,包括解决问题的办法,都讲得比较详细,讲得比较实。

  问:这次会议中,还有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

  赵颖:就是在会上,高层比较关注民意。大会刚刚结束,外交部长李肇星就来到

人民网在大会堂的直播间,是他自己主动来的,他说来看看网上都有什么内容,想了解一下网友今年两会都关心什么问题。外长跟我们记者交流了很长时间,兴致很高。(文/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