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打击盗窃网络无形资产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4:36 深圳卫视

  文稿作者:黄启明,张玉涛

  写稿日期:2007-03-04

  【导语】QQ号码被盗,网络帐号被人占用,很多网民都遭遇过这样的苦恼。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深圳代表刘来平、陈观光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出台司法解释,打击盗窃网络无形资产犯罪行为。

  【正文】记者前去采访时,刘来平正在对这份建议做最后的修改,他告诉记者,为了精心准备这份建议案,他曾多次到深圳的科技企业和相关部门调研,据深圳腾迅公司的统计,平均每天就有10万网民反映QQ号码被盗,打击盗窃网络无形资产犯罪已经迫在眉睫。

  (采访:全国

人大代表 刘来平)

  刘来平认为,“互联网服务使用账号”现在已经成为公民财产的组成部分,而盗窃网络无形财产犯罪频繁发生、难以控制的原因除了这类犯罪具有隐蔽性特征之外,更重要的是法律缺失。(采访1、:我建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研究出台最新的司法解释,认定网络产品和服务使用账号的法律属性,确认有关的犯罪行为的定性,预防和打击网络领域的犯罪行为。)

  (采访2、全国人大代表 陈观光)

  深视记者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