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人士心声:当代表很有收获作委员很有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记者 郭军)初春融融雪意中,来自港澳的代表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了两点感受:当人民代表很有收获,作政协委员很有兴趣。

  谈到当人民代表的收获,香港的袁武代表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我们很关照。我们经常参加全国人大组织的执法检查和调研,参与内地立法工作也越来越多。”

  全国人大代表、澳门特区立法会副主席刘焯华表示:“立法的过程就是民主的过程。国家法制逐渐健全,特别是随着经济发展,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决好国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说,参加人大会最大的收获就是可以进一步了解国情、国策,可以为人民做一些事情。

  来自香港的全国政协委员陈玉书充满激情与活力。他说:“再没有比做中国人更光荣的事情了,再没有比看到国家发展更让人激动的了。”陈玉书还深感,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行之有效的。

  计佑铭委员则表示,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出台,表明中央对全国政协工作的重视,以及对政协委员的关心和爱护。

  已是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高敬德说:“过去,我们说人大立法,政协立论,现在政协越做越实,实际上是人大立法,我们议法、议政。我对政协工作越做越有兴趣,感到政协工作越来越实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