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雪飞炮鸣 粤代表大呼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9: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尹安学

  “两会”、下雪、放烟花,三件事本来八竿子打不着,但三件事一下子挤在元宵节这一天,对一些赴京的全国人大代表来说,就显得不同寻常了。

  比如来自广东的全国人大代表难见下雪。昨天凌晨,一场大雪悄然而至,让很多人欣喜万分。上午到人民大会堂开会,一些代表贴着车窗玻璃,兴奋地寻找雪景。

  一早起来看到雪,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显然十分高兴,他说:以前参加全国“两会”,很少能见到下雪。现在碰上了,瑞雪兆丰年啊!

  晚上在宾馆吃饭,看到久违的汤圆。19时后,天空中陆续响起烟花、鞭炮声。一些代表很不解:广州禁炮多年了,怎么首都还有人敢明目张胆违法?一问才知,每年除夕到元宵节,北京允许在空旷场地燃放烟花、鞭炮。

  代表林文告诉记者:听着鞭炮声,还真是有节日氛围。有些代表直言:广州、深圳应向北京学习,春节期间,允许市民在公共场所燃放烟花、鞭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