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基层变化多 村支书感慨万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9: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夏杨

  他是“老基层”,村支书当了35年,全国人大代表也当到了第5年。

  徐生辉,广东海丰县梅星村党支部书记。

  “老基层”谈到近几年的基层变化,很感慨。

  2003年,他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那年很多人在提取消农业税的建议。2004年开始,一些地方已开始逐步取消。

  2004年他和许多代表都提免费义务教育。2005年免费义务教育开始试点,很快在全国铺开。

  也是在2004年,很多代表提出推进农村合作医疗的建议,2005年广东就开始试点了……

  如今,在老徐的脑海里,又在期望着怎样的明天?

  “希望粮价再提高些,现在100斤稻谷70元,能否提高到100元以上?”说这话时,他掰着指头:一亩稻两造产2000斤,就是1400元,扣除50%的成本……“还有,化肥、农药要再便宜点,政府可以补贴到工厂去……”

  “要在乡镇里设置技工培训点,让大家都能走出去叹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