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两会:俄罗斯记者听总理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22:41 CCTV-2

  两会是代表委员展示自己参与国家大事能力的机会,也是中外记者各逞所能的赛场。政府工作报告是两会的重头戏,采访两会的外国记者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今天我们就跟随一位俄罗斯塔斯社记者,看看他是如何关注这次两会,关注政府工作报告的。

  记者李新征说:“国际媒体忙两会,今天我来到俄罗斯的塔斯社,现在是上午8点钟,塔斯社的记者马上就要去参加人大的开幕式了,我们现在就去看看他们的准备情况。”

  我们来到塔斯社的时候,几名记者已经提前赶往人民大会堂了,北京分社社长基里洛夫先生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看看今天的报纸,了解一下最新的动态。

  记者问:“今天你准备关注哪些问题呢?”

  俄罗斯塔斯社北京分社社长基里洛夫说:“今天是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他会回答我们的一些问题,中国经济是怎么样发展的,中国的对外政策等等。”

  时间紧张,基里洛夫社长也要马上前往人民大会堂参加两会的开幕式,我们也没有多耽误他的时间,和他一起下了楼。

  记者说:“祝您采访顺利!”

  与此同时,我们的另一路记者守候在大会堂,一上午的时间过去了,人大开幕式结束了,温家宝总理作完了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又找到了基里洛夫,看看他有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记者刘茜说:“今天上午的大会刚刚结束,人大代表和国内外的记者纷纷走出人民大会堂。在人群中我们又发现了塔斯社的基里洛夫先生。我们现在来采访他一下。”

  记者说:“您今天这身唐装特别精神,我在人群当中一下就发现您了。”

  俄罗斯塔斯社北京分社社长基里洛夫因为今年是俄罗斯的中国年,所以我还是应该穿中国的衣服。”

  记者说:“温总理的报告给您印象最深的是哪些呢?”

  俄罗斯塔斯社北京分社社长基里洛夫说:“第一个是中国经济的发展,第二个是中国的对外贸易。”

  而就在基里洛夫参加人大开幕式的同时,塔斯社北京分社的一些记者已经在办公室里忙开了。除了等候基里洛夫的消息,将两会新闻第一时间发给莫斯科总部以外,他们也在准备一个关于企业所得税的深度报道。

  俄罗斯塔斯社北京分社记者伊万说:“我们会接触一些大的俄罗斯企业,问他们对这个法律(企业所得税法)有什么态度。”

  除了要及时传送两会新闻,塔斯社的记者正全面梳理中国近五年的发展,今年是俄罗斯的中国年,他们还准备在两会期间做一个大型的专题,文章的题目就叫《腾飞的中国经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