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民警救助受困面包车受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0:09 新商报

  3月4日深夜狂风肆虐,西岗公安分局北京街派出所53岁的值班巡警李志国,接警后在抢险现场与同事一道救助一辆受困于风雪中的面包车时,突遭大风袭击,遇险受了重伤。

  老李当场休克,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目前脑部仍有出血点。昨日傍晚,记者赶往市第二人民医院,见到了正在接受进一步观察的李志国,以及其战友和家人。

  突发一刻:

  猖獗狂风吹倒魁梧男警

  在

医院,护士正在为病床上的李志国测量体温,守在旁边的老李爱人毛女士双眼有些红肿:“一米八三的大个子,这么突然倒下,把我吓得六神无主!”

  3月4日晚上与李志国一起值夜班的巡警马德有、巡防队员王亦功回忆了事发时的情形,当晚10时30分,他们接到市公安局110指令:北京街与大龙街交叉路口处,一报刊亭随时有被风刮倒的危险,请前往查看。

  接警后,李志国、马德有与巡防队员王亦功三人迅速驱车赶到现场,只见报刊亭已被狂风掀翻,报纸、书籍散落一地,三人顶着狂风开始捡拾飞舞的物品。

  “这时一名司机从马路对面气喘吁吁地跑过来,向我们求助,他驾驶的面包车行驶到附近时恰好遇到一阵大风,车子被吹得原地打转,横在马路中间不能动弹,随时有与其他车辆相撞的危险……”李志国、马德有立即带领巡防王亦功上前帮忙,没想到很快又一阵狂风刮过,正在全力推车的李志国突然被凌空吹出近20米,敦实的身体,重重地摔到地上,头部鲜血直流,当场休克。

  马德有见状,迅速同王亦功合力将已昏厥过去的李志国抬上警车,送至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战友讲述:

  风雪夜警情一个接一个

  战友们讲述李志国遇险的经过时,纷纷告诉记者:“那一晚他就忙着救人了!每接一个警情都立刻赶去,每个警情之间甚至来不及休息!”

  当晚,他们协助北京街一家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将老人妥善安置好,并全力了抢修破损门窗。没等赶回派出所,就接到了“报刊亭被吹倒”的报警,“没想到,老李竟然遇险,希望他早日康复,早点归队!”

  爱人回忆:

  出事当晚我全然不知道

  李志国出事当晚,其爱人毛女士并不知情。原来,为避免爱人担心,抢救之前,尚有一丝神智的李志国,示意战友们不要告诉家人。

  “派出所领导连夜通知了我们的女儿、女婿,他们从家里赶来陪护了一夜,我昨晚只是知道他值班,心里担心出警时遇上意外,但没想到真出事了。”毛女士有些伤感,她次日上午才知道丈夫受伤。

  记者了解到,老李以前一直担任外勤民警,工作兢兢业业。去年下半年开始担任巡警工作,跟同事们一起处置了多起重要警情。4日深夜他因公负伤后,西岗公安分局有关领导连夜前往医院探望。

  经CT检查李警官的颅内有出血点,需在医院进一步接受观察。

  首席记者宋子有 摄 鑫垚 新商报记者徐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