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暴雨多项指标达到历史同期最大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0:22 新商报

  新商报讯(薛平安 记者王醒)市防台防汛指挥部负责人之一牛思朋已经2天2夜没有回家休息了,自从大风暴雨袭击大连以来,他的眼睛已经在办公室里熬红了。年后不久就遇到这场多项指标都达到大连历史同期最大值的大风雨雪天,是牛思朋没有想到的,也是城建部门没有想到的。但是,应急预案提前启动了,路冰凌晨清除了,城建部门正在抓紧恢复城市面容。

  3月3日接到市气象局关于我市将有一次较大降雨的预报后,城建局立即启动城市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并通知各区防汛指挥部安排好人员值班和应急工作,同时加强对各区低洼地段危险挡墙做好排查,防止出现险情。当天半夜开始降雨,至4日上午11时,大连市内降雨量为57.2毫米,突破历史同期数字。从4日上午我市开始出现大风降雪天气,市除雪指挥部通知各区除雪指挥部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在组织安排好人员值班的同时,一方面准备好融雪剂和除雪车辆,在弯路坡路等地点安排好人员看守,另一方面组织有关广告商家对设置的广告牌匾进行巡查看护。至5日上午城建局共处理来电来访120余件,均已得到有效解决。

  截至目前,市区倒伏树木3912株,刮倒广告牌匾194块,其中大型单立柱广告19块,除星海街一处挡墙广告造成有轨电车停运外,目前尚无影响交通及伤亡情况,挡墙倒伏2处,工地围挡倒伏36处,损毁各类商亭54处。除八一路智勇西巷一处挡墙出现塌方,周水子街道、南关岭街道低洼区有进水现象外,并没有大的险情发生。全市共出动融雪剂撒布车、铲车76台,出动人员6465人次,撒播融雪剂500吨。大风天气对城市市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各区城建职工在4日晚8时就组织人力对影响行车和人行道路线进行清理, 5日早晨没有对正常行车造成影响。

  路灯管理处从4日开始组织全体职工、全部抢修车辆对刮倒高杆灯和水晶灯进行全力抢修,对各类使用路灯电源的广告牌匾,全部切断其电源,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重点杜绝路灯设施和电源形成伤亡事故,全力保证迎宾线路和主次干道5日晚全面亮灯。

  因风大不能动用大型机械,为抢险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大多城建职工顶风冒雪徒手奋 战在东北快速路和西南路、中山路西段等全市各处,目前,我市已清理倒伏树和广告牌匾179处,围挡33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