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测局曝光十大测绘违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1:19 华夏时报

  本报讯 据国家测绘局消息,2006年,全年各级测绘行政主管部门共查处测绘违法案件571件,其中做出行政处罚决定案件109件。昨日,国家测绘局曝光了2006年十大测绘违法典型案件。

  日本公民非法采集信息

  日本株式会社国土情报研究所所长大林成行2005年9月随日本旅游团到新疆,途中脱离旅游团,与其同事东俊孝携带手持GPS接收机,采用GPS动态差分测量技术,未经批准在我国新疆和田地区非法采集地理信息数据,被国家安全部门当场抓获。

  威海“韩世”私编地形图

  威海韩世电子有限公司(华仁农场有限公司)与山东省威海市某镇蒲湾村签订2500亩土地租用协议,该镇政府主要负责人擅自为其提供了该区域局部1∶10000比例尺地形图复制资料。

  2006年9月,威海韩世电子有限公司未经测绘行政主管部门批准,聘用韩国籍测绘技术人员进行实地测绘,并以1∶10000地形图为底图,编辑了1∶2000比例尺地形图。

  浙江勘测院复制机密图

  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2006年7月未经提供测绘成果部门批准,擅自复制国家机密级1∶50000比例尺地形图4幅。

  “北京城际”涉嫌无资质测绘

  2006年9月,测绘行政主管部门接到北京城际高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涉嫌无资质测绘的举报。经调查,该公司在未取得导航电子地图制作资质的情况下,擅自从事导航电子地图制作,并将制作的“城际通”坤达N500等型号的电子导航仪在市场上公开销售。

  “杭州星遥”擅自编规划图

  浙江杭州星遥地理信息技术开发研究所在未取得地图编制资质的情况下,于2004年12月擅自为瑞安市交通局编制《瑞安市卫星影像康庄工程规划图》,印刷300张,合同约定金额41000元,获利12510元;2005年1月,该所又擅自为瑞安市民政局编制《瑞安市卫星影像图》,印刷130张,合同约定金额92000元,获利36220元。

  “河南经纬”私印市区图

  河南省经纬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06年4月擅自编制、印刷《焦作市区图》,未经测绘行政主管部门审核。

  “新疆建工”损毁测量标志

  新疆伊犁州昭苏县国土资源局在2005年7月测量标志普查工作中发现,新疆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公司某项目部在进行公路建设挖沙时,人为地将位于昭苏镇库尔吾孜克村伊昭公路西北19.7公里处的国家二等水准点故意损毁。

  “海南恒量”超范围测绘

  海南恒量房地产测绘有限公司为丁级房产测绘资质单位,2006年8月在昌江市从事房产测绘期间,超越其资质登记许可范围,承揽昌江县环城西路1∶1000的带状地形图测绘活动。

  《新文化报》错登国家版图

  吉林省长春市新文化报社在2006年6月28日《新文化报》第4版刊登香江集团形象宣传广告中使用的国家版图图形,未按照规定送测绘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国家版图图形存在严重错误。

  “宁波金诚”骗取测绘资质

  浙江省宁波市江东金诚房地产测绘有限公司在2005年底申请《测绘资质证书》时,提供某技术人员与其原单位脱钩的虚假材料,取得了《测绘资质证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