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民政局启动灾害应急救助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1:40 大连晚报

  市民政局启动灾害应急救助工作机制

  救灾物资已备好

  ■首席记者 马野新

  本报讯几十年不遇的极端恶劣天气已经造成灾害损失。市民政局昨天召开局机关各部门和局直各单位负责人会议,紧急安排部署救灾和紧急情况应对工作。据悉,市救灾捐助物资储备中心已启动灾害应急预案,准备了棉被褥、毛毯等备灾物资。

  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市民政局组成多个灾情核查小组,由各主管局长分别带队深入旅顺口区、瓦房店市、庄河市和市福利院、市救助站、市殡仪馆等地,现场查看灾情,指导应急救灾等工作。目前,市民政局正积极做好核灾报灾和灾害救助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在此次暴雨和狂风灾害中,市民政局直属单位也受到不同程度损失:市福利院停电、停水,造成院区停止供暖;庄河的市光荣院停电、停暖;市殡仪馆告别厅铝合金窗被风击碎,3月4日下午1时至3月5日清晨4时50分停电。面对突然袭来的灾害,市民政局领导和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坚守岗位,维护日常工作秩序。市殡仪馆20多名职工昼夜值班,连续工作,紧急检修应急发电设备,及时维修大风造成的破损设施,使殡仪工作正常进行。市社会福利院对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实行24小时不间断检查。通过采取人工向锅炉灌注地下水等紧急措施,昨天上午10时,市福利院已恢复供暖,同时,市福利院停止养员外出活动,各项康复活动全部安排在室内进行,工作人员为养员购买了饮用水、食品等,耐心做好养员安抚工作。市光荣院干部职工全部坚持在岗,保证24小时巡查,实行服务到人,为养员增添衣被,将餐食直接送到养员房间。

  市救助管理站在保证站内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安排专门救助车辆,携带衣服、饮用水和药品等到全市街头巡查,并对桥洞、人行天桥、偏厦、暖气沟等进行重点巡查,一旦发现露宿街头或流浪乞讨人员,将主动对其进行劝导、救助。及时启动紧急避救服务,对居住在简易住房中的外来务工人员和部分市民,一旦住房被风刮倒、刮坏,市救助站将为其安排临时吃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