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供电部门职工冲在抢修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1:40 大连晚报
大连供电部门职工冲在抢修第一线

  

大连供电部门职工冲在抢修第一线
为了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用电,我市供电部门的干部职工冲在抢修的第一线,他们中的很多人

  30多个小时没睡觉

  ■文/图 本报记者 王树霖

  本报讯 恶劣的天气造成大连地区电网多处故障,导致我市部分地区停电。3月4日,本报印刷厂也停电了,由于供电部门抢修及时,保证了当天报纸能够按时出版发行。为了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用电,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我市供电部门的干部职工“连轴转”,冲在抢修的第一线。

  没打一个电话,全赶到单位

  昨日下午,在大连电业局市内供电局局长办公室里,孔剑虹局长和冯涛副局长一脸倦意,和众多在一线负责抢修的员工一样,他们已经30多个小时没睡觉了,甚至连脸都没顾得上洗。从4日中午开始,天气情况变得恶劣起来,虽然是举家团圆的元宵节,但是30多名员工仍然来到了单位,“我们连一个电话都没打,这些兄弟姐妹就赶来了”,冯副局长介绍说,这30多名自发赶来的员工都要“连轴转”,很多人一直没睡觉。

  工作17年来最危险的一次

  说起通宵的抢修工作,整夜没合眼的配电检修班长郑军告诉记者,这是他参加工作17年来,遇到情况最危险的一次。“当时风大雨大,我们的抢修车连正常行驶都很困难。按照规定,5级以上风力就不能登杆高空作业,尽管当时的风力最大能有10级,但是为了能尽早尽快恢复供电,我们必须冲上去。”在抢修中,很多情况需要通过斗车将维修人员送到10米的高空,在当时大风的情况下,这样非常危险,不仅有可能被吹翻,还有工作人员可能随时被狂风卷在空中的硬物击伤。但每一次他们都是毫不犹豫地冲上去。

  每人不间断维修十多次

  4日晚,本报印刷厂也出现了停电。由于供电部门抢修及时,保证了当天报纸能够按时出版发行。

  在调度室,记者本以为通过查找当日的报修记录能很快找到他们,但是无论怎么搜索都查不到是谁去的那个现场。原来,当晚的报修电话特别多,而抢修人员都是抢修完一处故障后,捎带着将周围的故障也维修了。这样,每一名抢修人员当晚都不间断地出了十多个维修现场,所以连值班负责人都记不清是谁去的本报的印刷厂。几经周折,记者终于与最有可能去本报印刷厂的师傅通上了电话,记者准备当面采访时,郭天勇和周卫两名师傅又要到下一个故障现场去了。

  图片说明:高空抢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