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压车司机没辙求救交通台呼来热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1:40 大连晚报
大树压车司机没辙求救交通台呼来热心人

  

大树压车司机没辙求救交通台呼来热心人
大树压车司机没辙 求救交通台呼来热心人

  村民“拉大锯” 大树“截了肢”

  ■文/本报记者 李秀峰 图/欧阳洋

  在这几十年罕见的无情暴风雨中,发生了许多令人感动的事儿,让人感到人间真情的可贵。

  旅顺中路——

  货车司机热心帮忙不留名

  说起自己在狂风中行车的经历,潘先生心有余悸。前日晚约9时40分左右,他独自驾驶一辆捷达轿车返回市内,行驶至甘井子区岔鞍村附近路段时,突然一阵狂风刮来。“我还没反应过来,路边一棵大树就被刮断了,我连人带车都被砸到了下面。”潘先生说,他只觉得一道黑影迎面扑来,等反应过来时,发现车顶损坏严重,前后风挡玻璃全部破碎,驾驶室也变了形,他自己则被卡在车内。

  费了半天劲,潘先生总算爬出来了,回头一看,压在车顶上的这棵树,直径至少在40厘米。昨日,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感到非常害怕,因为出事地点比较偏僻。“我曾拨打相关部门的电话,但只有一辆巡逻车到现场查看,而且无法将我的车弄出来。无奈之下,我拨打了大连广播电台交通台的电话,将遇到的难题说了一遍。”潘先生说,“令我没想到的是,听了广播后,附近一辆小型货车主动前来帮忙,车主是一名二十五六岁的年轻男子;没过多久,附近岔鞍村的3位居民也跑来帮忙。”

  据介绍,救助过程中,小货车先尝试用绳子拖拽,计划将大树拖走,结果未能如愿,绳子也断了。“无奈,货车司机掉头离开,回家取粗绳子去了。而那3名村民特意弄来了铁锯等工具,对大树进行‘截肢’。一会儿工夫,货车回来了,树干也被锯了几段,横在车上的大树终于被弄走了,我的车也取出来了。此时,已经是夜里11时30分了。”

  潘先生告诉记者,他检查车子的时候,那辆小货车自行离去,3位村民也都离开。“我真的想找到这些好心人,好好地感谢他们,尤其是那辆货车司机,忙乎了近两个小时,我都不知道他姓什么,只知道他的车好像是单排座的小型货车,我连车号都没记住呢。”潘先生介绍。

  万达华府小区——

  保安手拉手为住户抢修窗户

  3月4日当晚,家住万达华府小区7号楼某单元11楼的孙大姐也经历了惊险一幕:由于风大,无框阳台在短时间散了架,10扇高1.6米左右、宽2~3厘米的大型玻璃,都悬在半空摇摇欲坠,孙大姐跟老伴手足无措无奈,向小区物业求救。一名保安来到现场查看,发现情况比较危险,立即向物业领导做了汇报,物业增派人手一些原本在家中休息的保安,也被喊了过来。“八九名保安进了屋,都跑到阳台上,还劝我和老伴到屋中躲一躲,说是阳台已经暴露在外面,比较危险。”孙大姐说,“这些保安站在没有遮挡的阳台上,手拉着手抢修,一点点将窗户全都固定上,半个多小时中,他们一直站在风中,真是太感人了。”孙大姐说。

  当晚,家住西岗区北岗街83号楼的朱女士家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邻居刘洋与民警忙顾两个多小时,终于帮她修好了窗户。

  金座商厦旁——

  一女子高价拦车抢救受伤行人

  风大到连人都能吹起来,金州区张先生对此算是有了体会。4日傍晚,张先生站在金州区金座商厦附近等待公交车,突然刮来了一阵狂风,张先生顿时感到无法自控,身体竟随着风势“飘”了起来,随后重重撞到了路边的一棵树上,当时便头破血流、人事不省。

  当张先生苏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躺在金州区

医院内,送其去医院的是一名
出租车
司机,但早有人为张先生支付了一份高价的车费。

  原来,张先生出事时候,正值傍晚,附近行人比较多,众多围观者都帮忙堵车,却没有一辆车停下来帮忙。眼看张先生头上的血越流越多,紧急时刻,一名女子突然站出来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并支付了100元钱,希望对方能将张先生送到医院去。这才出现了此前所说的一幕。

  昨日中午,记者了解到,由于受伤严重,张先生的头部及嘴部的里侧、外侧都进行了缝合,目前还在继续住院进行观察,多亏救助及时,张先生才未有生命危险。而花高价雇车送其到医院的好心女子还没有找到。“我们非常希望找到她,希望借报纸对其说一声‘谢谢你’。”亲属于先生表示。

  金元大酒店——

  开出“免费车”送路人回家过节

  前天傍晚,由于风雪太大,许多行人只能就近找地方躲避风雪。家住开发区的刘先生等人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与大多数打车难的市民相比,刘先生等人却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最终乘坐着“免费车”回到家中。

  原来,看到天气太恶劣,刘先生等人跑到开发区金元大酒店躲避,并试图在这里等车。他进去时,酒店大堂内已经聚集了10多位行人。因为天气实在太恶劣,出租车、公交车都难见踪影,众人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车。眼见天色已晚,大家都非常着急。

  见此情况,金元大酒店的领导商量决定,由酒店方面出车,免费送这些市民回家过元宵节。就这样,刘先生等人乘坐了一次免费车。“我们并不是酒店的顾客,只是进去躲避大风,真的没想到酒店能这么照顾我们,这令我们非常感动,这可真是世间自有真情在啊!”

  图片说明:孙大姐指着绑好的窗户为记者讲述当时的场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