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晨最低气温降至零下9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本报讯(记者 赵磊)雨雪过后,一场大风又把北京吹回到了寒冬。最新的预报显示,由于大风的肆虐,今晨,京城最低气温骤降到零下9摄氏度,比上周前期的最低气温要低15摄氏度,这也是近期本市遭遇的最低气温。

  

北京今晨最低气温降至零下9度(图)

  气象部门的监测显示,昨天本市的风力普遍达到了五六级,部分地区甚至高达八到九级。

  气象专家解释说,由于这是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所以大风借助前两天雨雪的余威,让京城昨天的最高气温降到了零下,这不仅是2月下旬以来的最低温,甚至比过去的冬季中最冷的三九、四九都要寒冷。今天早晨的气温达到零下9摄氏度。“这样的低温也只在三九出现过,今晨的穿衣指数也将攀升到最高级别,市民们出门时要穿羽绒类服装。”

  连续两天的雨雪给京城带来了多达近40毫米的降水,大风还净化了连日灰霾积压的空气,预报显示,今天本市空气质量为优。 此次雨雪几乎覆盖了整个华北地区,雨雪后的大风不会带来沙尘暴。

  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今天清晨后,本市气温就将迅速回升。气象专家介绍,今天,本市的最高气温将上升到3摄氏度,明天开始,最高气温则将升至8摄氏度左右。本周,基本上以晴为主,没有雨雪天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