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者有其屋不再是遥远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3:00 东方今报

  “我就是一个典型的‘房奴’!”昨日的北京街头,32岁的小左满脸无奈。

  小左是河南安阳人,在北京某外企工作。他心甘情愿做了一名异地“房奴”,但经济现状却让他无比窘迫:每到月底,他必须把80%的工资存到固定账户,偿还房贷;剩余的工资仅够他节俭地生活,连娶妻生子都不敢奢望,怕养不起。

  同样,全国各地存在着无数个像小左这样的“房奴”。当全国各地房价迅速攀升时,普通群众的口袋明显太过干瘪。

  在此现状下,底层群众对政府调控能力的渴盼比任何时候都迫切。

  3月5日,继去年全国“两会”、“增加普通住房供应量”、“加快建立

廉租房制”等热点话题大讨论之后,温家宝总理再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必须促进
房地产
业健康发展,要正确运用政府调控和市场机制两个手段,保持房地产投资合理规模,加强
房价
监管和调控,抑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

  尽管“房奴”们对房价降低的前景并不乐观,但政府调控的有形之手已经伸出。我们坚信,“让居者有其屋”将不再是一个遥远的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