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报道甘肃罗马军团后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3:24 兰州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武永明) 在得知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担的“河西走廊骊靬人群体遗传研究项目”血样实验最终结果将于明年公诸于世的消息后,关注永昌“骊靬人”的国内外媒体纷至沓来。继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之后,3月5日,上海电视台《七分之一》栏目组派出的摄制组奔赴永昌,实地踏访历经漫漫风尘留下的历史遗迹。

  据介绍,上海电视台摄制组此行除了实地拍摄骊靬遗址、骊靬亭和部分已经发掘的文物,用镜头记录当年“骊靬人”的故乡外,更多的是将镜头对准那些说着一口标准的当地话,祖祖辈辈生活在这块土地上,但有着明显不同于本地人外部特征——高鼻梁、蓝眼睛、一头黄褐色头发的人,借史学家之口展现2000多年前“罗马军团”后裔现在的生活状态,重温一段今天尚在的历史。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经有中国

中央电视台、上海《文汇报》、香港亚洲电视台、日本东京电视台、加拿大电视台、美国《时代周刊》、
意大利
广播电视公司等国内外媒体采访过永昌“骊靬人”。这个2000多年前从西方历史中消失的“罗马军团”,能否获得“新生”,除现存的历史古迹、史料记载、出土文物和活生生的人外,更主要的是要靠血样检测结果来印证史学家的推断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